GhostRoyC

这里是罗伊!喜欢JOJO、电锯人、剑风传奇、黑暗之魂、心跳文学部,以及略懂点美漫(RWBY,小马,DC漫威),而且基本什么都知道一点,交流起来会更加方便!
最爱瞎写点什么东西,心血来潮式更新,渣文笔。
有一颗爱画画的心,可惜也有一双只会画火柴人的手😭
经常会发一些自己瞎想的设定世界观oc什么的,欢迎交流!

[JOJO同人小说] 赤热之心 08

第八章 「单车竞赛」(二)

 


  


凤凰城,美国最大的州府,同时也拥有着美国国家国际赛车联合会的两个主要赛道之一的火鸟国际赛道。


各式各样的公路赛基本上都会在这赛道上进行,就算只是小型的赛事,举办方都会拿出丰厚的奖金。


而且凤凰城的气候四季温暖,景色宜人,作为州花的仙人掌也四处可见,再配合上四周的山脉与荒漠,颇有一番沙漠里那生命绿洲的意味。


住在这里的人们健康、热情而且喜爱运动。


虽然凤凰城的公共交通发达,并且汽车众多,但是如此秀丽的风景配上平稳又多变的公路网络,自行车,便成为了人们的最爱。


所以从凤凰城拥有第二辆自行车的那天,自行车比赛便也诞生了。


即使是在加百列他们所在的这个边陲小镇上。


小镇名为「秀嗨」(Show High),位于凤凰城的西南部,经常会举行「泡泡自行车大赛」。


全赛程将会从镇上的「泡泡路」(所以比赛得名于此)出发最终进入到「西南凤凰城」,当第一名选手踩线后,欢呼与香槟将充斥整个天空,而那让人垂涎欲滴的一千五百美元现金便会直接被交到选手手上。


“大哥哥们,等下一定要跟紧我哦,我可最爱自行车了!还有比赛!”


“啊?好的,「爵士」,我们两个一定会跟上你的——顺便谢谢你借我们自行车。”


加百列才注意到旁边名为「爵士」的红发少年,于是便笑着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谢什么!小加,要不是他们「父子俩」,我们哪会这么麻烦!”


一旁的鲍勃连忙拉开加百列,耳语道。


加百列也把头靠向鲍勃,耸了耸肩说:


“没办法,现在明知道是吃了亏,我们还是得硬咽下去——不能再闹大事情了,现在我们两把都不讨好!”


“唉,但是你不觉得车坏的非常蹊跷吗?是,我知道会坏,可那种程度的「损坏」和「翻车」,就好比兰博被一只青蛙给枪毙了!兰博!青蛙!”


“我知道,我知道,所以我觉得我们等下就尽量快点到最前,接着用替身——”


“不要太紧张哦!”


刚刚还在一旁的「爵士」悄悄地走到了加百列和鲍勃的背后。


加百列和鲍勃都流出了冷汗。


但好像「爵士」并没有听见刚才的对话,他继续微笑着拿出两颗糖果,然后递向二人说:


“来吧!这可是凤凰城最好吃的糖!我叫它「泡泡」!”


二人互相对视了一番,接着又一齐望向「泡泡」,犹豫了几次后,鲍勃率先拿起一颗说:


“泡泡?和泡泡糖有什么关系?”


“比泡泡糖更好玩!而且很贵呢!我才不随便给别人吃!”


说完,「爵士」吐出舌头,两只手都指着猩红舌尖上那散发着妖艳光芒的糖果。


二人再次互相对视,接着加百列点头说:


“那谢谢了,「爵士」,我们会接受你的好意的。”


“快吃吧!吃了「轮胎之神」会保佑你们的!”


望着少年大眼睛里快要溢到雀斑的期待,加百列露出温柔的笑容,便吃下了糖。


轮到鲍勃了,他也只好剥开糖纸,用手扔进了嘴巴里。


少年的露出更加灿烂的笑容,对着二人比了一个“Yeah”后,随后蹦跳着离开了。


加百列也跟着鲍勃驱车前往了起点。


但是他们二人都没有在意到的是,一行浅浅的「轮胎印」慢慢出现在了他们的背上。


而那纹路看上去,仿佛就是「自行车」的轮胎!


“轮胎之神?”


加百列嘬了嘬嘴巴,接着摇了摇头。


......


“呼——”


加百列和鲍勃二人如箭一般,发令枪声一响,便迅速冲到了最前方。


骑自行车?


太容易了,鲍勃以前就经常蹬着踏板游于大街小巷之中,可以说是他的第二双腿了。


即使亚利桑那的太阳和沙漠如火,但骑着自行车,风如海浪,不断地送来清爽,再配上沿途不断闪烁着的绿色仙人掌,鲍勃感觉自己似乎已经要飞起来了。


自在和轻松,好久没有这样过了,鲍勃咪着眼,惬意地宛如一只午后的老猫。


“......西弗吉尼亚——大山妈妈——”


情不自禁,鲍勃又哼起了小曲。


“Mamá? Mamá! No me dejes!(妈妈?妈妈!不要离开我)”


一直沉默不语的加百列突然喊叫起来,打断了鲍勃的歌声。


“什么?小加你在说什么?”


鲍勃连忙看向加百列。


可突然,一股「热浪」袭来,鲍勃手里猛地一扭,才得以与加百列拉开距离。


然后加百列和自行车疯狂地飞向远方。


“Muere! El diablo! No te acerques a mí!(去死吧!魔鬼!离我远点!)”


他的整个身体都颤抖着,冷汗如雨,而且两条腿把踏板蹬的连影子都看不见。他的替身也忽明忽暗地「闪烁」着,时不时还洒出一片零散的火焰,宛如坠毁在乌云里飞机。


“啊?你在干什么啊小加!”


鲍勃来不及多想,便也把自行车链条蹬的冒火,追向了远去的加百列。


而在加百列眼里,这一切又是另番景象。


“为什么?为什么我骑不动自行车啊呀,啊啊——”


加百列大喘着气,整张升满了潮红。


“啊呀,我要跑,我要离开呀,魔鬼——魔鬼离我远点啊!”


加百列不断地挥舞着自己的脑袋,试图「逃离」出这个世界,但是唯有汗水如雨,拍碎在他的身体上。


“妈妈?不不不,有火!有枪!来来来!砰砰砰!「杀人的话,最好向心脏开枪」!”


加百列的速度终于慢下来了一小点——可就只是慢下来了一小点,他现在就和夜里开灯后那地上的蟑螂一般乱窜,他的汗水和身影,全都洒满了赛道。


但令人胆颤的还要他那已不稳定的替身,犹如被白炽灯牵引的飞蛾,不断地闪烁在加百列身边。因此赛道地面,还有一些植被和路牌,都被地狱丧钟的火焰与拳头凿出了恐怖的缺口。


而且阴差阳错中,地狱丧钟还给他的主人提供了一些推动力。


“啊啊,蚂蚁,别爬我身上来,哇哇哇!呜呜呜,我害怕!好痒!呜呜呜!”


加百列开始不停用手搅拌着脸上的汗和泪水,冷空气和泪水呛进了他的肺,致使咳嗽声尾随而至。


就当加百列的手再次甩出一大摊汗与泪水的混合液体后,两道黑色的「圆柱体」竟然从加百列的颧骨处慢慢长了出来。


这两道黑色圆柱体上面还竟然布满着「螺纹」,等等,这不就是自行车的车把手吗?!


紧接着,加百列的背上也如小雨过后钻出的蘑菇一样,瞬间多出了一株大大的三角形黑色「蘑菇」。


而仔细一看,那分明就是自行车的车座!


“自行车动啊!为什么呜呜,什么不动!蚂蚁和鲨鱼在追我!我要骑自行车啊啊啊——!”


堵着加百列最后哀鸣的,是一个从他喉咙里爬出的银色「车铃」。


现在的加百列,犹如被两辆自行车贯穿了一般,只剩双腿还在不停地运动着。


而前面还是一个陡峭到连登山爱好者都会望而却步的下坡。


并且下坡之后,便又是一个急弯。


前面赛程都是直道,这倒也帮了加百列一个忙,而马上就是下坡加弯道的致命组合。


如果再不减速,恐怕加百列真的会——


就当加百列已经带着自行车飞越了下坡口之时,下方突然闯出了一个呜呜喳喳的男人。


是鲍勃!只见他猛地抬起车头。


“烈性炸药!”


火光乍现,一股强大的推力让他冲向了空中的加百列。


虽然不断闪现着的地狱丧钟龙卷风一般收割着周围,但是毕竟加百列的精神接近崩溃,除了鲍勃自行车的前轮被扭曲之外,其余部分成功撞下了加百列。


就像流星坠落,二人结结实实地摔在了荒漠上。


碎石和沙尘混合着血液与耳鸣。


“果然,致幻剂(LSD)。”


望着已经口吐白沫并且还在碎裂零件里颤抖不已的加百列,鲍勃连忙用替身炸掉了身上的痛感,他也最快的速度跑到加百列的身边。


“我就知道那小子的「糖」有问题,还好耍了个心眼。”


原来鲍勃当时只是将糖扔在了舌头底下,并没有吞咽下去,所以鲍勃并无大碍。


“而且那小子竟然真的是替身使者,我就知道。”


“哇哦哇哦哇哦——鲍勃哥哥和加百列哥哥,怎么都停下来了呀,你们可得拼命的骑哦!”


碰巧的是,“爵士”在车铃声后出现在了他们二人的不远处。


鲍勃一脸懵地看着那个红发少年,挠了挠脑袋后,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


然后一道「虚线」划过。


瞬间,爆炸和火光遮盖住了少年。

鲍勃也趁机扶起已经昏迷过去的加百列,手里又攥着一颗石子。


就看看你小子的替身有多快多准吧。


又是一道虚线。


但这回,石子“嘣”地一下,改道飞向了空中。


“嗯?”


鲍勃还没看清。


宛如流星雨般,爆炸后还未散尽的硝烟被狠狠地打碎。


“呼——”


一大堆迷你的自行车竟然冲了过来!


“什么!”


鲍勃连忙掀开大衣,挡住了加百列。


那些迷你自行车好似冰雹,尽数拍碎在鲍勃和他的大衣之上,虽然手掌已经被撞击至红肿,但鲍勃仍然纹丝不动

而真如冰雹一般,那些自行车撞碎之后,竟然慢慢开始融化,如同汗液一般流下。


待到这自行车冰雹过去,鲍勃才缓缓撩开大衣。


望着已经红肿到变形的手掌,他叹了口气道:


“等下一定会很痛。”


“是的大哥哥,可别再攻击我咯,等下会更痛的!毕竟有着轮胎之神,只属于我的「单车竞赛」(Bicycle Race),保佑着我!”


此时的「爵士」身边已然出现了一个全身包裹着五光十色的细长奇怪人形,而更为奇怪的是,人形的双脚竟都是彩色的自行车轮胎。


“真的吗小子,看来你的「替身」和你的取名能力一样堪忧啊,除了他妈彩色的自行车,就是他妈的彩色轮胎,真够二逼的。”


鲍勃嘲笑起来。


“呵呵呵呵,是吗?”


“哈哈哈哈,是啊!”


“呵呵呵呵,是吗??”


“哈哈哈哈,是啊!!“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是吗????你这个比他妈青蛙小便还恶心下流的傻逼流浪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的呀!!!!你这嗑太多橙剂导致自己连X毛都他妈长不齐的小逼崽子!!!”


鲍勃还是更胜一筹,这下「爵士」就连脸上的雀斑都变的和头发一样赤红。


脸都已经被自己怒火烧变形的「爵士」便直接驱动轮胎之神——也就是他的替身,靠着脚上的轮胎狠狠地碾压了几下地面,然后直接从碾压出抓起一把沙石。


只见替身手里的沙石瞬间流出了汗液,接着在汗液流过的地方,一些自行车的部件便被冲刷了出来。


果然,这就是他的替身能力。


鲍勃不禁点点头,看来他之前就已经猜出了个大概。


“呵呵呵,我要砸烂你的狗嘴!”


只见「爵士」的替身高举起了手臂。


“汪汪!来吧,让我的狗嘴烂吧!”


鲍勃甚至承认了。


“嘭——!”


这是「爵士」的替身吗?威力如此之大!


“呜哇哇哇——!”


这是鲍勃的惨叫吗?声音如此之痛!


而正确答案是:


“我的手呀!我强壮美丽的右手呜哇哇哇!为什么啊啊啊——”


只见「爵士」和他的替身的右手都如莲蓬头一般,手掌上面大大小小地细孔不断地涌出鲜血,甚至还能看见碎肉之下的白骨。


“因为我就是烈性炸药,危险无边!”


鲍勃向前伸出手臂,在竖起大拇指之后,又弯曲臂膀,划向了自己。


“而我,将赢得这场战斗!”


鲍勃露出了柴郡猫的笑容。



感谢您的阅读,如果您对小说、替身创作或者其他ACG感兴趣,可以加入我的个人群一起进行交流:699974174

我也许会针对您的意见进行更改,也许还会接受投稿什么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