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RoyC

这里是罗伊!喜欢JOJO、电锯人、剑风传奇、黑暗之魂、心跳文学部,以及略懂点美漫(RWBY,小马,DC漫威),而且基本什么都知道一点,交流起来会更加方便!
最爱瞎写点什么东西,心血来潮式更新,渣文笔。
有一颗爱画画的心,可惜也有一双只会画火柴人的手😭
经常会发一些自己瞎想的设定世界观oc什么的,欢迎交流!

[JOJO同人小说] 赤热之心:09

第九章 「单车竞赛」(三)

 


 


“小子!我建议你现在就好好的停止抵抗,否则的话,我可不能保证下一回你哪儿的东西还那么「强壮美丽」!”

鲍勃右手着那一脸尘土的「爵士」,发出了最后警告。

“打不过!”

这是「爵士」的第一想法,是的,他确实没法子打过这个和他一样被庇护的流浪汉。

不对,那个叫什么?好像是替身?这个傻缺流浪汉好像就这么叫的。

替身?什么意思?替身演员吗?

他抬头看了看自己旁边那个彩色的人形,随后不自主点点头,倒也很贴切。

啊,确实,轮胎之神——不,应该是「单车竞赛」(他觉得就叫这名字好了),他还一直以为只是什么梦罢了,就和那种童话故事一样,是自己临死前火柴的小小「微光」。

想到这里,他竟然对对面那个流浪汉还有了几丝好感。

但更多的是害怕与恼怒。

毕竟本来只是打算让他们二人都变成自己崭新的座驾,这样便能换取「更多」!但是——

“吃屎去吧——!”

他连忙让替身拉起自己,接着凭着替身特有的车轮和自己的自行车,飞速离开。

害怕?不解?恼怒?那就飞速逃开好了!让他们统统追不上!

他不知道鲍勃的替身能力究竟是什么,但他也坚信自己的替身也绝对不会失手!毕竟无论如何,人是一定会「流汗」的!

而只要再熬过这要命的「上坡」,前方必定是成功的「下坡」!

......

1943年,瑞士化学家艾伯特·霍夫曼亲自服用了由他自己合成出来的D-麦角酸二乙胺——也就是LSD(致幻剂)。

服用之后,霍夫曼博士与其助手一道骑自行车回家,但是霍夫曼博士却感觉自己动弹不得,根本无法挪动自行车半步。

可跟随其一路的助手则是给出了完全相反的言论,他说霍夫曼博士当时将自行车蹬的飞快,残影随着火星一路闪出。

想必恐怕也只有吸食过致幻剂后的人,才可以真正的理解当时的霍夫曼博士究竟经历了些什么。

而「爵士」·肯尼迪,就是这样一个致幻剂的狂热爱好者。

虽然年仅16岁,但在其10岁时,他便第一次接触了致幻剂。

当时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在秀嗨镇的小学单车联赛上获得第一。

为此,「爵士」抛掉了所有不必要的东西:学校的作业?他画和写满了自行车;超人与蜘蛛侠?不如给自行车换上好的零件;排泄?直接顺应着流出就好。如果可以的话,他最大的愿望是不用呼吸——这样可以一直骑下去。

骑行、车铃和平衡,才是他真正的空气。这一切就像草会长、鸟会飞、太阳会放光那样,渴了喝水,饿了吃饭,他活着要骑自行车。

“肯尼迪同学?肯尼迪同学!该你了!你来和我们大伙讲讲你的梦想吧!是爵士乐吗?”

“不对老师!我们都知道!是变成自行车——!”

整个班级轰然大笑,而「爵士」还是目不转睛地看着外面的太阳。

他想,那可真像一个车轮啊。

但即使他的脑袋焊在了车头,双手钉死在把手上,再多长出一双大腿,他的小个子和那改装多道的老式自行车也只是那沾上羽毛的「伊卡洛斯」,无法真正的比肩「阿波罗」。

“喂,amigo(朋友),不开心?考试没考好吗?哈哈哈哈!”

那两个躺在摩托车上的墨西哥混混犹如伊甸园的毒蛇一样,让「爵士」第一次触碰到了名为致幻剂的禁果。

也确实是触碰,当时那两个墨西哥人递给了「爵士」一张蓝色的小卡片,上面还印着闪电侠的劣质图画。

卡片上有着特殊处理过的致幻剂,顺着皮肤慢慢进入到了「爵士」的身体——道上的人还得意的管这种不经意间残害人的卡片叫「蓝星」(Blue Star)。

接着,正如霍夫曼博士所经历的那样,「爵士」也化身成了「闪电侠」,他的自行车也最终在那次疯狂的骑行后散架。

他也因此得到所谓「轮胎之神」的庇佑。

后来?人们只知道那个喜欢大声带头嘲笑「爵士」的胖老师失踪了,而「爵士」在第二次比赛时领出了一辆又高又大的崭新自行车。不久,他有了更多更新的自行车,而他也不再满足于小小的蓝星——

“只要我不和你正面打下去,你一定会慢慢变成自行车的——会是我最好的那辆!帮我登上梦想之峰的那辆!”

想到这里,「爵士」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吞了下去。

接着他那龟裂的干涸眼球瞬间涨满了鲜红的血液,好似上游的堤坝终于开闸解决了持久的大旱。他的身体也跟随着晃荡了起来,似乎都能听见那枯瘦骨头间的碰撞声。

然后他竟然完全将身子放平在座椅上!那姿势,就和伞兵为了使得空降更快一样!而他的替身也猛地向地面打出一拳,顷刻间,四只车轮化为了飞机的螺旋桨,迸发出强大的动力,带着「爵士」径直飞去。

“都给我滚开!我才是冠军!我才是胜利者!你们都不配骑自行车!你们都不会骑自行车!”  

就像用手撩开蜘蛛网那般简单,「爵士」用脚踢到了一辆又一辆挡在他前面的自行车,无论是否为其他选手。

“你觉得你很会骑自行车?”

一直在狂笑着的「爵士」还没反应过来,而他的车轮快要碾上一只路过的猫咪。

猫咪真的只是路过,它只想着去对面的快餐店捡些薯条,但一抬头,却是一只黑色的滚烫轮胎,并携带着死亡而来。

“小子!我可是西弗吉尼亚人!”

“什么?”

天空瞬间黑了下来。惊慌失措中,「爵士」失去了平衡,歪向了一旁,而猫咪也顺势跑开。

“我可是雪鞋城世界越野比赛的第一名,而你在我眼里,充其量只是个用学步车的小婴儿!”

是鲍勃!他再次出现在了半空之中!

可鲍勃的自行车从何而来?明明在之前为了停下加百列,使得他们二人的车都完全报废。但他此时此刻竟然坐着一辆黑红交加的山地越野车!上面竟然还点缀银色的「铆钉」,就好像——

就好像是加百利·加西亚!

而在「爵士」的眼里,此时的鲍勃和那审判日会出现的骑士们已经没什么两样。

“呀呀呀?不可能!他为什么丁点儿变化没有!他的自行车?还有什么第一名?可我记得那个人叫——”

鲍勃的出现好像一只大手,直接将他从致幻剂的魔幻世界里给硬生生拉了出来,把他甩进了绝望的现实中。

他的裤子还渗出大小不一的浅黄色「斑痕」。

“怎么?这就吓得尿裤子了?我再给你表演表演你心中觉得百分之一百二不可能的事吧!”

只见鲍勃竟然和蜘蛛侠一样,从袖口喷出了一道黄色的线条。

线条瞬间就卡在了前方的电线杆之上,而还在半空的鲍勃只需要像荡秋千一样,便可轻轻松松追上「爵士」。

好比蚂蚁在地面上乱窜了许久,而人类只需要轻轻一蹦就能完成它们所谓的努力。

梦想还真是这样啊……

但等等!这手感不对!

为什么电线杆在向下倒去?

鲍勃连忙向下看去。

“那是?车轮!”

电线杆此时就像马戏团里小丑骑的「独轮车」,原本的底座竟然化身成了一个大大的车轮!

而鲍勃已经难以再次保持平衡,等待他的,恐怕只有——

“哈哈哈哈哈!我就是要狠狠地碾在你们这些所谓大人物的脸上!我就是要赢!”

没错!是「爵士」的替身——单车竞赛!

早就观察到鲍勃一切行动的他,连忙让自己的替身对电线杆发动了能力!

随着电线杆流出大滴大滴的汗液,其底座便化为了自行车车轮!

然后电线杆带着他的骄傲一齐砸了下去!

蚂蚁可是能举起比自己重几百倍的物体啊!而且还能啃噬掉所有的大树!

而他!就算身体素质不是人类极限,就算自己的车辆并非世上最好,他依然会碾过所有人!

把前面的所有人都拉下来!

“因为我的基因,跑满了「No.1」的自行车啊!!!”

只听见身后发出轰隆巨响,宛如宙斯摔下了奥林匹斯山。

即使已经获得战斗的胜利,他也没有回头,依然带着自行车向前飞驰。而只要再通过前方的十字路口,一段路程后,便能获得真正的胜利!

“是吗?那恐怕我是「No.0」吧!”

这声音,这梦魇一般的声音,不来自身后,不来自旁边,更不来自地下。

幻听?

不不,还有一个地方呢?

“感谢你的替身!倒也圆了我一个梦——那就是当蜘蛛侠!”

鲍勃出现在了他的头上!

确切的说是,鲍勃在一旁高楼墙壁上,骑着自行车!

但支撑他的并不是彼得·帕克的超能力,而是他自己的左臂——

已经化为「车轮」的左臂!

就像幼儿学车的辅助轮,他的左臂与整体车辆和墙壁构成一个三角形——一个稳定的「三角形」!

只要鲍勃不停下,那么他可以一直这样骑下去!

但是为何鲍勃这时才显露出被单车竞赛攻击的迹象?

答案就是他在此之前,不断使用烈性炸药的白色线条,炸掉了自己的「汗液」!

他早就在第一时间猜出了单车竞赛的能力大概——那便是被攻击后,物体会逐渐「出汗」,从而变成自行车!

这样便能解释他们的汽车为何会凭空被掀翻,为何「爵士」能使得一堆石子变成自行车攻击自己。

而鲍勃不仅有了应对措施,还能够借着敌人的力量来击败敌人!

就像辣椒一样,原本是用来保卫自身用来反击的辣椒素,反而在人类看来,是一种更加美味的「调料」!

一切都被看透了呀。

怎么都比不过啊。

「爵士」的眼神慢慢黯淡下来,他的替身也随着一阵风飘逝,接着,他没能保持自行车的平衡而摔倒。

而鲍勃的座下也跟着自己的手臂上的车轮一同支离破碎,显露出一个穿着黑色摩托车夹克的少年。

鲍勃连忙抱住了加百列,接着向上方放出一道黄色线条,这样便避免了下落的冲击。

“NO.1——NO.1——”

已经丧失斗志的「爵士」瘫在发烫的柏油路上呻吟着,恍惚中,他只觉得冷。

“喜好,可不是非得争个多少名——即使要争利,也至少得做出真正的努力。”

鲍勃望着地上的红发少年,随后也扶了起来。

“不过这也不全是你的错……”

鲍勃用脚狠狠地踩碎了从「爵士」口袋里掉出的糖果。

......

好吵啊——

“......什么叫我犯规?我一直骑的都是这个自行车啊!我是第一名啊!”

这是谁在说话?啊不行,脑袋好痛——

“啊凭什么!你们给我个解释啊!”

我是被拨开了吗?为什么,为什么这么轻啊——

“你别打岔!给我解释!那可是一千五百美元啊!”

是妈妈吗?又来流氓讨钱了吗?我得去帮她——

“什么我朋友动了,我告诉你——哎!小加!”

刚刚还在和别人理论的鲍勃连忙跑了过来。

不要骚扰她了!啊呀——

“嘭!”

鲍勃的脸瞬间挨了一下。

“Mamá!”

加百列努力睁开眼睛,隐约中真的看见了母亲。

“......没事没事,妈妈在这儿呢,妈妈在这儿呢——”

而母亲抱起了他,似乎一切又回到了从前。

周围也开满了蓝色的花儿,母亲身上也散发出清香。

但接着一只又一只的黑色大手把他拉走,拉到了无尽的深渊中,永无尽头。

他回头望去,一道闪电落下,照亮出一匹黑色的「野马」,且还在不断地变化。

To be Continued.


 


 

感谢您的阅读,如果您对小说、替身创作或者其他ACG感兴趣,可以加入我的个人群一起进行交流:699974174

我也许会针对您的意见进行更改,也许还会接受投稿什么的。

评论

热度(1)